虎与伥

挖坑不填,非常没品,我本人。

【卜鬼/洋灵】婚恋调解事务所 07

迷之小说家×叛逆大学生

疑似奸商老板×打工跑腿小弟

有OOC/所有人设请勿上升!!

——————————————————————————————

(我发现我每次更新这篇,我就会肉眼可见的变糊,但我绝不认输_(:D)∠)_ ,我就喜欢沙雕创作,即使没有人看,我也要顽强地占tag写完_(:D)∠)_。)

——————————————————————————————

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果然人生堪比戏剧,总有意想不到、演练不出的精彩。而我,被无辜牵连进来的无关人士我本人,只想赶紧谢幕,逃离修罗场。



 

“小鬼,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外面晃荡?”我们所处的观察点距离徐先生和小王先生很近,听清他们的对话并不难。

“我住这附近。”

“哦哦,”徐先生点头,“好久不见。”事情一定不会这么简单结束,我心想,果然,下一句就听见他问:“听说你跟卜凡分手了?”

哇,来者不善,而且也太简单粗暴了吧。我差点被口水噎到,扭头看向卜凡,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点了一支烟,灰白的烟雾从他双唇和过滤嘴的间隙中弥散开,悄无声息融进夜色。烟头的火光落在他瞳孔里,针尖般的一点猩红。

这一回小王先生倒是没反驳,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句“嗯”。

“什么时候的事?问了卜凡好几回,他都不肯说,第一次见他这么忸忸怩怩。”

“……”

“你们俩这么快分手我还真没想过。虽然说他以前床圌伴不少,也对,个子高,长得帅,身边怎么可能缺人……”

我用一种“你果然是这种人”的眼神向卜凡投去质疑的目光,无声地谴责他对小王先生始乱终弃。他压低了嗓音不耐烦地解释:“那个时候是创作需要。”

“……但是遇见你之后他就收敛了很多,简直像变了一个人,被我们取笑了很久,还以为他会收心。没想到才几个月,不到半年吧,你们就分手了。卜凡真是……啧。喜新厌旧。”

这位徐先生的出现简直是神来之笔,我从没见过喝醉了酒还能叙事如此流畅语调如此平稳之人,除了偶尔结巴和大舌头之外,每一句都360°无死角对卜凡进行了精准空投打击,偏偏他还不是故意的。此等神人,大概是上天特意派来对卜凡进行磨砺与考验的吧。想到这里,我看向卜凡的眼神不免又带上几分怜悯与同情。卜凡倒是一声不吭,只死死盯住小王先生,一支烟燃得欲尽,火光要烧到他的唇边。

“不过他吧,就是这样。也谈不上花心,毕竟从来不用他开口,男男女女都主动往他身上扑,好像苍蝇见着有缝的鸡蛋似的。他只需要选择拒绝或者接受。我跟他认识这么久,真没怎么见他主动过。你知道吗,以前高中的时候,他追隔壁班的校花,撩了两个月,眼看校花就要答应,他跑了,因为不敢表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好笑不好笑。”

小王先生有些不可思议地摇摇头,笑出声来。

“其实这个人胆子忒小。小的很,怂。就算现在开放了不少,其实还是一样的怂。炮圌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没见到哪段恋情能长久。”

“怂?他怕什么?”小王先生问。

“谁知道呢。”徐先生耸肩,做出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他从来不敢主动,大概是怕关系变化后要承担的责任?又或者根本就是走肾不走心吧,觉得别人都是负担?哈哈。”

我指了指交谈正欢的两人扭头问,“你真的不准备上去解释一下吗?”

“……啊,没什么好解释的,他说的……也没错。”卜凡把烟头摁灭在掌心,低头自嘲一般笑了笑,“我大概真的是个胆小鬼吧。”

“但小王先生不是唯一的吗?”我不解,“他不是你的灵感缪斯、是你的洛丽塔吗?”

卜凡沉默。

“好吧。我明白了。他是你的普通朋友。”我叹了口气,补充道,“只是我怕等一会儿,那两个人就不是普通朋友关系了。哦,或者你需要重新听一听那段录音,再温习一遍?”

激将法果然有用,卜凡立刻暴起,“我去说,我现在就去,行了吧。”

而这时另外两人的对话正进行到诡异的段落,徐先生,正握着小王的肩膀,说:“我怎么不知不觉跟你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奇怪。其实有一句话,我想说很久了,既然你们已经分手了,那我不妨告诉你——小鬼,我喜欢——咦,卜凡?你怎么在这?我们刚刚才提到你……”

卜凡劈手抢过小王先生——小王先生太小了,看起来像只娃娃,被暴走的卜凡轻轻松松拎到了自己身后——挡在徐先生面前,语调不善地问,“喂,老徐,醉成这样,你喝了多少?”

徐先生摇了摇头,终于做出一件最符合醉酒之人举动的事情,他冷静地说,“我没醉。”说完这句话,他云淡风轻地摆了摆手,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张嘴“哇”地一声,正正好吐了卜凡一身。赤橙黄绿青蓝紫,打翻了染缸一般,画面之惨烈,令人不忍卒睹。吐完以后,徐先生摇摇欲坠,在原地东倒西歪地斜了几下身体,最终不偏不倚,一头栽倒在了卜凡的肩上。

“我喜欢……吃西瓜。”这是我听到徐先生晕倒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真的太吓人了!我觉得那个徐先生太不正常了。”我惊魂不定地向我的上司复述当夜的见闻。

“哦,卜凡自己就奇奇怪怪的,有这样的朋友也很正常。”李振洋翻着上个月的物业费清缴通知单,笃笃笃戳着计算器,漫不经心地回答。

这人真无趣,我想。“虽然卜凡很奇怪,不过小鬼还挺可爱的。”

李振洋难得给出反应,啪地放下计算器,恶狠狠揪着我的脸左右摇,“那也是别人家的,你在想啥?”

“疼疼疼……放手!我能想什么?我只是夸他可爱啊。你瞎紧张什么啊。”我揉着脸委屈道。

“……”李振洋愣了一下,识趣松手。

于是我蹬鼻子上脸,“你莫名其妙掐了我一顿,怎么赔?我今天晚上要吃韩国泡菜!”

他自知理亏,不好发作,咬着牙蹦出几个字,“可以。”

奇怪,他今天有些奇怪。但这是我第一次从老板手里成功敲诈,心情愉悦不已,也就不想深究。






“那天晚上,你们最后是怎么解决的?”作为双面间谍的我,尽管很想(吃)出(瓜)去(看)帮(戏)忙,但肯定不能在那种场合贸然现身,只好悄悄溜掉。没想到和奇怪的徐先生等人一别之后,将近一周没再见过小王先生。今天好不容易碰面,我实在按捺不住满腔好奇之心。

“哦,徐圣恩晕过去之后就不省人事了。卜凡怕他酒精中毒,把人扛去了医院。”

“那卜凡的衣服……?”

小王先生忍俊不禁笑出声来,眼睛眯起,像一朵小月牙,“忙前忙后,排队挂号换点滴瓶,他都忘了这件事,就穿着一身脏衣服跑来跑去。后来看不过的护士差点要把他当乞丐赶出去,才随便在商场买了套新的换上。”

我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是有些滑稽。“诶,对了。卜凡说,徐圣恩喜欢你,你知道吗?”

“我知道啊。好早之前的事了。”小王先生看了我一眼,满不在乎道,“我已经明确拒绝过他,何况人家现在都有女朋友了,还纠结这个做什么。哎呀,卜凡怎么那么小心眼。”

“女朋友?”

“对呀。他就是跟女朋友吵架,才喝成那样的。那天我们去医院之后,还是他女朋友连夜又熬姜糖水又炖鸡汤的,照顾了他一整宿。”

啊,原来如此。我点头。“既然这样,卜凡后来有向你表白吗?”

“……没有。”小王先生咬着嘴唇别过头去,唇瓣留下因为用力而有些发白的齿痕,“就算他要说,我……我也不会接受在医院一身呕吐物这种场合的表白。”想了想,他又突然倾身过来,半伏在桌面上,“但我不想再磨磨蹭蹭拖下去了。再而衰,三而竭,我只最后给他一次机会。”

他在我耳边低语,暧昧的、温热的气息拂过我的颈边,“所以,我要你帮我做一件事情。”

——————————————————————————————

徐老师对不起!!!所有人设都是瞎扯的!!请不要上升任何爱豆本人和作者!!!

今天的我也在努力找存在感了,围笑。






































评论(20)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