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与伥

挖坑不填,非常没品,我本人。

【卜鬼/洋灵】婚恋调解事务所 06

迷之小说家×叛逆大学生

疑似奸商老板×打工跑腿小弟

不OOC是不可能的

——————————————————————————————

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我明白了。”他揉着太阳穴有些懊恼,“所以,现在怎么办?”







 

“整个计划就是这样的,您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我满怀期待地看向我的客户。

卜凡沉思良久,迟疑道:“说实话,我不觉得小鬼像是会被小流圌氓堵在巷子里调圌戏的那种。嗯……非要说的话,感觉这两个角色应该反过来才对。”

“本文第二章第十五自然段,您亲口说小王先生‘最白最乖最可爱’,别告诉我那是您一时鬼迷心窍。”我提醒。

他皱眉,“嗯……他是很可爱,但是怎么说,你懂我意思吧?被小流圌氓招惹这种事情,发生在小鬼身上,我总觉得不太合理。”

合不合理又有什么关系,再恶俗的三流肥皂剧小王先生都会陪你演下去,我在心里吐槽。但我当然不能这么说,只好把计划重新做了修改,“那就把小流圌氓换成醉汉。小王先生晚上下课回家,经过某条昏暗的小巷,被几个喝的一塌糊涂的醉汉截住,他们见色起意,欲行不轨,而小王先生如羊入虎口,反抗无能,眼看就要被恶人得逞酱酱酿酿,这时候您挺身而出,英雄救美直接把小王先生打包带走,乘胜追击再来一通深情表白,不愁他不答应,您觉得如何?”

卜凡哑口无言,半晌,缓缓说道,“小超,你哥怎么不管管你,翘这么多课不去上学,整天就是看这些杂七杂八的网络小说?”

“我成绩好得很,不劳您操心。”我回敬道,“还有,现在是暑假,那不是我哥。”

“我还有最后一个疑问。为什么我会莫名出现在他家附近昏暗的小巷?”

“嗯……你就说,你就说是分手了有些怀念,不知不觉散步到那附近。”

“行吧。虽然剧本烂了点。”卜凡终于点头,“醉汉的演员?”

“自然由我们事务所全权负责。”

在我把上述计划报告给小王先生后,毫不意外,得到了“真的很烂”的评价。无所谓,他们总这样夫唱夫随,我习惯了。






回到事务所之后,我的上司正懒洋洋葛优瘫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玩手机,看样子心情不错。

“赔你的。”见我推门进去,他闲闲抬了抬眼皮,扔过来一包完整的大白兔奶糖。

227g。他偷我的那包是114g,净赚113g。还算他有点良心,这波不亏。

“洋哥,我今天去见了卜凡和小鬼。”

“嗯。”

“你猜为什么昨天他们没复合成功。”

“卜凡没开口。”他头都不抬地说。

“你怎么知道?”我有些意外。

“嗯……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他停下触屏的动作,随手把手机反扣在身边,“有些人愿意表达,有些人不愿意。说不出口的话,大概是程度不够,或者时机未到吧。”

我瞠目结舌,“……你怎么突然这样讲话,搞的像个情圣似的……莫非你深有体会?怎么?你也爱在心头口难开?”

“别瞎猜,”李振洋脸皮一红,甚是罕见,看起来像是恼羞成怒,“我跟傻瓜可不一样。”他起身在我头上拍了拍,压低声音说,“两百块钱赌注,别想赖账。”

……果然唯利是图,老奸巨猾,一丁点便宜都不放过。我气得捶桌,有良心才怪。










忙前忙后跑了几天,终于敲定了所有剧本和演出事宜。为了确保演员和人设尽可能贴合,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了几个身材魁梧,比小王先生高半个头,又恰好比卜凡矮半个头的钟点工保洁大叔,对接好台词和走位,拜托他们务必准时准点到场cos醉汉。不仅如此,我还准备了好几斤劣质白酒,准备在好戏开场前,把小巷子的角角落落都撒一遍,酒气熏天的细节也要处理到位。此外,在布置舞台的这几天,我还处理了无数来自两位客户的弱智问题:

“我需不需要买个仰卧板摆在家里,突击几天练练腹肌?”卜凡问。

“不必了,等快递到家估计已经迟了。”

“那我去健身房泡几天,举铁卧推,强化一下胸肌肱二头肌?”

“……我们的剧情好像没有设置半圌裸出镜的环节。”

“我认为我还是需要报个泰拳散打速成班,学习一下零基础格斗防身技巧,临场才不会露怯。”

我无言以对,“只是走个流程而已,您不用在这些细节方面过分认真。我个人建议,您还是把重点放在表白的具体台词上面比较好。”

“……哦。”听起来卜凡似乎颇为遗憾。

“我那天应该穿什么衣服比较合适?”小王先生问。

“只需要按照日常习惯就可以了。”

“可是我觉得我平时的造型太swag了,不太像……嗯……不太像会被堵在巷子里的感觉,”小王先生有些犹豫,“或者,我要不要把脏辫拆掉,拆掉是不是更像好学生一些?”

我头疼不已,卜凡疯就算了,怎么小王先生也跟着疯。这俩人是喝了什么假酒,戏瘾发作,过分上头了吗。

“真的不用,卜先生说你的脏辫特别可爱,千万别拆。”我随口瞎扯。

“……哦。”听起来小王先生也有些遗憾。








就是今天。是夜,晚风幽怨,月影清疏。小王先生背着对他而言有些巨大的滑板,一路沉默无声走过空荡荡的街道。他的影子被路灯拉得极细极长,投影在马路,一头脏辫支楞在脑后,反而显得他身形单薄。

“等一下小王先生经过右边第二个路口的时候,我安排的演员就会出来拦住他。”我指着马路对面的巷子对卜凡说,“你要把握好时机,不要太早冲出去,也不要太迟,我怕那几个大叔台词接不下去,会有破绽。”

“好,”卜凡点头,有些紧张不安地踱步,背靠着墙角,在阴影处点了一支烟。

这条街路灯极少,无数昏暗暧昧的拐角,为埋伏隐蔽提供了便利。小王先生走过来了,远远的他的影子越来越近……出现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是时候了。

“喂,小鬼。这么晚了,你怎么一个人在这晃?”我跟着声音默念台词,嗯,一字不差,说话时还带着醉酒之人含糊不清的大舌头,大叔的演技简直堪称完美。然后一个摇摇晃晃的身影跑了出来,伸出手搭住小王先生的肩膀。

“这是你安排的……大叔……?”卜凡不知什么时候掐灭了烟,表情扭曲地指着出现在我们视野范围的俩人。

我眯起眼睛辨认了一下,大吃一惊。咦?这谁?

“……除了性别相同之外,好像跟我找的演员完全没有关系。”我心虚地回答。

“徐#&%”卜凡咬牙切齿挤出了三个字。

“哈?什么?”我只听清了一个徐字,“你认识他?”

“那是我朋友。高中就认识的朋友。”卜凡说,“他好像……也喜欢小鬼。”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一时之间周遭死寂一片,窸窸窣窣的脚步声、细微的言谈声、此起彼伏的虫鸣声都瞬间静止了,连风声也无。如果尴尬有实体,此刻的浓度应该已经足以令人窒息。

被突然乱入的徐先生打断了剧本节奏,一时之间场面有几分混乱。我安排好的几个醉汉演员估计已经一头雾水地悄悄撤场了,只剩下握着小王先生肩膀的迷之徐先生,站在暗处一言不发表情诡异的卜凡,以及背着灯光看不清神态的小王先生,呈三足鼎立之势,一动不动地屹立在原地。果然人生堪比戏剧,总有意想不到、演练不出的精彩。而我,被无辜牵连进来的无关人士我本人,只想赶紧谢幕,逃离修罗场。

——————————————————————————————
徐老师友情客串!对不起徐老师(。





















评论(15)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