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与伥

挖坑不填,非常没品,我本人。

【卜鬼/洋灵】婚恋调解事务所 05

迷之小说家×叛逆大学生

疑似奸商老板×打工跑腿小弟

不OOC是不可能的

——————————————————————————————

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雨中两个人的身影看起来诡异又和谐。我想,小王先生,今天应该能如愿吧。

 

“你说卜凡能表白成功吗?”

“不能。”

“你凭什么这么肯定?我觉得能。”我不服气。

“直觉。”我的上司,居高临下地朝我投来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慢悠悠拆了一颗大白兔奶糖塞进嘴里,“我跟你打赌,两百块。”

“赌就赌,怕你不成。等一下,我的糖?你从哪里偷偷翻出来的?!”我扑上去虎口夺食,救出剩下的幸存者,李振洋一脸悲悯地看着我,“我都快吃完了你才发现,你也要变成他们那种傻瓜了。”

“他……们?你指的是?”

“所有需要别人帮忙处理情感问题的都是傻瓜。情感问题归根结底是庸人自扰。我们的工作,就是赚傻瓜的钱。”

“不管傻不傻,只要踏进这扇门就是上帝,钱包更是。小弟,给我好好呵护傻瓜们,哦不对,上帝们。”说罢他施施然而去,还在我的脸上掐了一把。

……怪不得我们事务所总是濒临倒闭边缘,有这种老板的公司的确是无法在服务行业立足的,我哀叹。

新鲜生效的赌约刚刚过去不到十二个小时,点开第一条微信窗口未读信息,三个字已经迫不及待跃进我的眼底:“失败了。”是卜凡发的。下面还有一条信息,也是三个字:“没成功。”是小王先生发的。我一阵头疼,令我无故损失两百块钱的噩耗,就不需要由每个人各发一遍刺激我了吧。

果然失败了。用果然两个字,是因为我再一次隐隐料到了剧情。我跟李振洋的打赌几乎从来没有赢过,这次也不例外。

“难道昨天你一直等到雨停回家,没留下来过夜吗?”我盯着小王先生眼底一层淡淡青黑的脸,像是睡眠不足的样子,有些不敢置信。

“不是。”他今天穿了一件橙色的T恤,很大,依旧oversize,衬得整个人更加鲜艳,打着呵欠摇了摇头。

“那你们……就这么相安无事过了一整晚,什么都没发生吗?”

小王先生端起杯子吸了一口橙汁,嘟囔说,“听你的语气,好像很期待发生什么嘛。”

“我不是我没有。”我连连否认,“只是孤男寡男的,暴雨、偶遇、借宿,这种前提条件下不擦出一些奸情……呃,爱情的火花,也太不合理了吧。”

“嗯,也不是完全没有发生你期待的事情。”

“我真的没有在期待。”我纠正。

“但是他没跟我告白。”小王先生说。

“还是老样子,从来不正面表态。没意思。”他垂下眼帘,两只手指轻轻敲叩着玻璃杯,光滑平整的指甲触在杯身,发出清脆的哒哒声。不甘心似的,他又低声骂了一句,“大猪蹄子。哼。”言毕捏住吸管,在杯底发泄一般戳来戳去,把冰块搅得哐啷作响,一瓣瓣月牙状的橙色果肉纤维,随波逐流,上下翻滚。

“喂,我走啦。”我正望着小王先生细白的手指发呆,没留意这双手突然挥到我面前。“成功之前,我是不会付款的哦。拜拜。”在我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拉开雕花铜椅,走了出去。

是,此刻我正坐在某露天咖啡厅的双人圆桌边,把两位男主角都请了出来了解情况,当然,是错开时间单独接洽,确保这桩双面间谍的生意可以做下去。

巧的很,服务员刚刚撤走桌面的饮料,我的另一位客户已经出现在餐厅门口。他比预定时间早了十来分钟,小王先生前脚离开,他后脚就到了。这一点上他们俩人倒是默契十足。

“卜先生,请坐。”

卜凡略一点头,“刚才有其他人来过?”

“……啊哈哈,没有啊。为什么这么说。”

“这里有一圈水珠,应该是冷饮的杯底留下的。”他指着桌面几不可见的水痕说道。那里确实曾经放过一杯橙汁。

“上一桌吧应该是,我也刚来没多久。”我擦着冷汗带过这个话题。这算什么,推理职业病?观察力这么敏锐的人,为什么在恋情方面如此迟钝,我不解。

“所以您为什么说失败了?”我单刀直入地问。

“啊。是这样。”卜凡有些尴尬地抬手摸了摸头,“我忘了说。”

“你、忘、了、说?”我一字一顿地重复。

“因为……咳,因为昨天做得太晚,”他心虚地把头扭向一边,“喂,你不要用这种眼光看我。作为一个功能正常的成年男性,大半个月没见到自己的恋人,小别重逢,这样不是很正常吗?”

“确切来说是前男友,或者,普通朋友。”我强调。

“……那也是小别重逢。”一米九线条锋利冷硬的脸染上一丝红晕,“而且,而且他总是用那种眼神看人,谁能受得了,”

我回忆了一下小王先生的眼神,干净清澈,并无不妥,偶尔有些时候甚至写着不好惹,哪里有“那种眼神”?想来是智者见智,淫圌者见圌淫了吧。

“……等我记起来要开口表白的时候,他好像已经累到睡过去了。”

禽兽啊,我在内心感叹。小王先生眼底的青黑,大清早的呵欠,原来是这么来的。

“等到早上起来开车送他回家,好像已经过了最佳时间点,感觉有点突兀,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就没好意思说。”卜凡想了想,又说,“欸,可是这样的话,就跟以前差不多吧。表不表白又有什么差别?”

禽兽啊!不,确切来说,是猪,太愚钝了。我十分不满,在内心破口大骂。何况在这桩生意中,小王先生出价远比卜先生要高,优先满足核心客户需求,才是聪明的生意人应做的选择。

于是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坚决反对,“您如果不想把昨天的久别重逢当成最后的分手圌炮,就最好不要有这样的念头。”说着我掏出手机,诚恳地建议,“其实我有你们分手当日的酒吧录音,您或许需要重温一下吗?”趁卜凡还没反应过来,我迅速点开音频,“开什么玩笑,我跟卜凡只是普通朋友。”“普通朋友。”“普通朋友。”小王先生礼貌疏离的声音,再次精准撞进他的耳膜。

这句话果然是卜凡的命门,不知戳中了他哪里的自尊心,他脸色剧变,无可奈何地做了个举手投降的姿势,“够了,这句话我不想再听第二遍。”

“就是这种感觉。”我从善如流地关掉手机,摊手说道。

“我明白了。”他揉着太阳穴有些懊恼,“所以,现在怎么办?”

——————————————————————————————
虽然隔了很久但我还在坚持更新(´- へ -、)


评论(10)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