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与伥

挖坑不填,非常没品,我本人。

【卜鬼】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看见的恶龙的名字 04(完结)

沙雕OOC甜饼童话

恶龙(?)×王子

——————————————————————————————

“抱歉。”琳琳王子羞愧地低下了头。太过分了这个人。明明自己才是要被宰杀吃掉的猎物,为什么他能把话说得那样情真意切、哀婉动人,甚至让琳琳王子心软地觉得逃跑离开实在太对不起巫师。
 
“你吃掉我吧。我不跑了。”琳琳王子乖顺地举起双手,等待着想象中冰冷的镣铐扣上他的腕间。
 
“所以我要怎样才可以纠正你这些奇怪的误解!”巫师几欲抓狂,“我不是恶龙不是矮人也不是巫师,我不吃人!”
 
“啊?那你究竟是谁?”琳琳王子后知后觉。
 
“……这篇文章已经更新到第四章了,你现在才问这个问题,真的不会太迟吗?”巫师拧眉。
 
“我觉得你应该去质问作者。”琳琳王子诚恳地建议。
 
“那还是算了吧我怕她恼羞成怒不让我HE。”巫师小声嘟囔了一句,清清嗓子,有点尴尬地开口:“虽然这样自我介绍好像有点奇怪,但我也是一个王子。确切来说,是你邻国的王子。我叫卜凡。”
 
“卜凡?”这两个字仿佛惊雷一般划过琳琳王子的脑海,他似乎在哪儿见过。好像是国王的奏折,以及印着婚礼公告的诏书。这个名字太有特色,以至于琳琳王子瞥过一眼就过目难忘。他不可思议地瞪大了双眼,“是那个……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被我……逃婚了的,卜凡?是你?”
 
“是。”卜凡无奈苦笑,“三年来我无数次登门拜访都被拒绝了,最后一次你父王终于松口答应,婚礼的日期都已经商定下来,没想到你跑了。”
 
琳琳王子被眼前的形势吓蒙了,觉得脑子好像有些转不过来。所以巫师不是巫师,是一个王子,而且还是自己的结婚以及逃婚对象?三年?求婚?为什么他的记忆一片空白,完全没有相关印象。
 
“那个时候你满脑子只有hip-hop,没注意过我很正常。只是我没想到,除了嘻哈,原来你小脑瓜里还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猎奇童话。”
 
信息量爆炸,一时半会难以消化。琳琳王子觉得自己像一颗铅球,被提溜着甩啊甩,甩的脑袋发晕脚步虚浮,软绵绵站不直。他看着眼前人俊朗的五官、深邃的眉眼,以及深情的、严肃的脸,努力把乱成一团麻绳的思路一捋再捋,依然没能捋顺,干脆直接晕头转向地扎进卜凡怀里,视死如归般喊道:“那你以后,不可以再捡别的男孩子回家了。”
 
卜凡对琳琳王子诡异的脑回路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他搂紧怀里的人,“你是在意昨天那个男生?”
 
“他不是来替代我的吗?”琳琳王子把脸埋在卜凡胸口,闷声闷气地说。
 
啊,就是这种毫不自知、单纯直接的坦率最动人。卜凡在琳琳王子的额头印下一个轻柔的吻,“那是我表弟,他求了我很多天让我带他回家看一看你,只是因为好奇,连续拒绝了我三年的王子,到底有什么魔力让我死缠到底。”
 
……
 
算起来琳琳王子离家出走已经有小半年了,他回宫的那天,国都日报头版头条刊载了百年不遇的独家皇室娱乐新闻,篇幅之长雄踞整整两个版面,事无巨细并添油加醋地详尽描述了琳琳王子如何为自由抗争逃离包办婚姻、如何陷入危机被英雄救美、如何坠入情网相中白马王子、如何互诉衷肠私定终身、如何阴差阳错兜兜转转发现白马王子从一开始就是命定之人。新闻末段,用铿锵有力的几个大字——“佳偶天成,妙哉!妙哉!”——作为点评,结束了报道。琳琳王子看着这篇极尽夸张之能事的通稿嘴角抽搐,虽然从某种意义来说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确实是这样没错,但是这股浓浓的三流八卦杂志小报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
 
春天过去了大半,已经赶不上第一颗小麦破土发芽的时候。幸好夏天还没来到,于是国王修改了婚期,在夏季的第一声蝉鸣落在枝叶间的那天,琳琳王子和邻国的王子卜凡成婚了。城楼处处张灯结彩,婚宴的酒席摆了三天三夜,琳琳王子也在床上躺了三天三夜。当然,这都是后话了,婚礼过程有一些少儿不宜,所以此处不做赘述。
 
就像每个童话故事都必须有的happy ending那样,这个故事的结尾,王子和王子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
 
尾声
 
“所以你还没有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有一间在森林里的房子啊?” 刚吃过午饭需要消食,琳琳王子枕在卜凡的胸口,无聊地滚来滚去。
 
“我喜欢森林的环境,偶尔会在那住一段时间。如果你也喜欢,我不介意用来当做我们的婚房。”
 
“那你每天出去到底是做什么啊?”
 
“帮我父亲处理政事。”卜凡放下手中的书,有些奇怪地看了一眼琳琳王子,“王子的工作也不算太清闲吧。”
 
“……你不要借机讽刺我!”琳琳王子愤怒握拳。“可是如果真的如你所说,你也没看见过恶龙,那到底是哪里流出的奇怪传说,还有鼻子有眼传得这么详细,说恶龙摄取少女的魂魄。”
 
“我觉得可能是你那边的问题,毕竟你们国家好像总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童话不是吗?”卜凡耸了耸肩。“不过非要说起来的话,这三年来,我直接回绝了所有提亲的姑娘,听说她们当中有一些人得了相思病,茶饭不思精神不振,莫非跟这个有关系?”
 
“这么自吹自擂真的好吗。”琳琳王子暗自腹诽。“但是听着好像有一些联系诶,还有呢?”
 
“嗯,我想一想……”卜凡皱眉思考,“哦,在我们国家,年满18岁的王室成员需要学习化形法术,也就是所谓的变身法术。我的话,通常会选择龙形。”
 
“!!!!!!”琳琳王子吓得一骨碌翻身爬起,跨坐在卜凡腿上,委屈又凶巴巴地揪住对方领口,“你还好意思甩锅给我们国家的传说,你…你根本就是恶龙本龙啊!”琳琳王子再一次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不对,这么重要的信息你为什么到了文章结尾才说!!而且这篇文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么诡异的魔幻背景设定啊?根本就不合理啊???”
 
“这是很诡异的设定吗?抱歉。我以为很普通。”卜凡把挂在自己身上的琳琳王子掰下来,搂进怀里,“你有兴趣感受一下吗?我可以把你变成小猫咪或者小猴子什么的。”
 
“……”琳琳王子挣扎得更厉害了,“为什么你可以是龙,我就只能是小猴子?”
 
卜凡笑眯眯,轻轻咬住琳琳王子的耳朵,暧昧地舔了一下,“小猴子不好吗?小猴子很可爱啊,我可喜欢小猴子了,像你。”
 
“嘤。”琳琳王子的脸红得发烫,他听见自己用细不可闻的声音回答,“如果你喜欢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啦……”

(完结啦)

——————————————————————————————

 嗯。
 
 
 
 
 
 

评论(25)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