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与伥

挖坑不填,非常没品,我本人。

【卜鬼/洋灵】婚恋调解事务所 04

迷之小说家×叛逆大学生

疑似奸商老板×打工跑腿小弟

不OOC是不可能的

——————————————————————————————

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不确定。”小王先生叹气,“如果他没去的话,你就忘掉这段对话,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吧。”

“我明白了。”

 

 

 

小王先生猜的没有错,卜凡确实来了。姑且不论他亲口说出的喜欢究竟是来自于他浪子回头的自我醒悟,还是我有意挖坑的暗示诱导,至少他已经明确表态要复合,并且签下了新的不平等合约,哦不,是新的服务条款。我打电话给小王先生汇报的时候,他显然十分愉悦,说话都带着笑意,他用带着上扬尾音的语调告诉我,一切按原计划照常进行——由我们拟定方案,提前告知他即可,他会尽力配合。

 

“洋哥,你说,他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啊?一个想分手,另一个毫不犹豫,一个要表白,另一个顺水推舟。”我叼着棒棒糖,趴在沙发上玩手机。

 

“什么关系,竞争关系呗。雇佣同一家公司的竞争对手关系,共同竞标,价高者得,赢的人可以免费享受我们事务所无原则反水站队支持的权利哦。”

 

我果然不该对这个钻进钱眼的男人抱有幻想。我装作没听到李振洋说的话,点亮屏幕,继续投入下一盘游戏。

 

“怎么?我说的不对?他们就是竞争对手啊,竞赛的主题是‘谁更在乎谁就输’,参赛方式是比谁更口是心非更若无其事,装的越云淡风轻越能给对方致命一击哦。这种两败俱伤的幼稚把戏,你洋哥我早八百年就玩腻了。”

 

……好像说的有几分道理耶,不愧是吃的盐比我吃过的米还多的人。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位94年的长圌者头顶上闪烁着智慧与神性的光芒,虽然这束圣光在他抽走我的手机和嘴里的棒棒糖把我赶去写作业后就迅速陨灭了。

 

 

 

说来惭愧,我们事务所对处理表白和复合问题实在技艺生疏,仅有的八次(包括卜凡在内)成功经验,无一例外都是劝分不劝和的强制拆姻缘。勤能补拙,于是我下载了30G文包彻夜攻读,在经过《腹黑总裁的替X爱人》、《绝版X少恋上冷清娘子》、《校X里面有个恶魔少年》等等的灵魂洗礼后,我摸清了情侣复合的三大规律:偶遇、独处和回家。

 

初步制定好计划,我电话通知了小王先生:“天气预报说下周五晚有大暴雨,至少持续四个小时,我们就约定在街舞社旁边的便利店碰头。你那天没有带伞,结束活动后暴雨一直不停,你寸步难行,只能到便利店避雨,这个时候卜凡刚好走进便利店,还带了伞……”

 

“他为什么会在暴雨天气专门走来便利店?”

 

“因为他闲的无聊。总之他到达便利店后,看见了你,决定顺路送你回家……”

 

“他不顺路。”

 

“……于是他提出绕路送你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你们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发展后续剧情。你觉得这个计划怎么样?”

 

“……其实我觉得这个梗好像哪里有破绽,而且隐隐有种和时代脱节的感觉。”小王先生有些迟疑。

 

“没关系,反正观众只会在意你们同行回家之后的剧情发展,不会关注这些背景设定的细节。”我安慰道,“如果没有其他问题,我这就跟卜先生过一遍流程。到时候就看你们具体表现啦。”

 

“那好吧。”







周五的倾盆大雨如期而至,小王先生和卜先生也如期而至。一切都严丝合缝毫无偏差,除了我。此刻我正躲在收银台后方观察,怀里还抱着十几把长柄雨伞,有些尴尬。时针拨到半小时之前,在卜凡即将踏进便利店的前一刻钟,我终于意识到问题所在——便利店有卖雨伞,避雨的行人根本不会被困在这,完全可以自行离开。为了保证剧本不出现bug,我只能忍痛掏钱搬空了所有的伞,顺便跟便利店老板打了招呼,让他给我留一个能隐蔽藏身的观景台。

 

“小鬼?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好巧。”卜凡说。要我说,他真是个天生的好演员,五分惊讶两分尴尬再加三分期待,配合他压倒性的身高以及低头凝视对方时深情款款的眼神,谁能不心动呢。我简直想起立鼓掌。

 

“是啊,真巧。”王琳凯说。这一边的演技也不甘示弱,只见他的目光从窗外雨帘上缓缓移开,在卜凡身上短暂停留了一会,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几个来回,真个是别有忧愁暗恨生。精彩,太精彩了,我在内心赞叹,对李振洋的竞争对手论佩服不已。

 

王琳凯被暴雨浇湿漉漉的脏辫还在往下滴着水,水珠划过辫尾绑着的亮色小圆环,啪嗒啪嗒滴在他的肩上,晕出一小滩晶亮的水渍。他额前发际线处细碎的绒毛短发也被雨打湿,耷拉在脑袋上,淌下的水珠划过太阳穴、划过耳际、划过小巧的喉结、划过嶙峋的锁骨、划过一片白腻的皮肤,最后消失在他有些过于宽大的领口里。

 

“你盯着我干嘛?”突然地,王琳凯转过头来,笑着打断卜凡无意识放空的眼神。是那天我在酒吧里看见过的那种笑容,眼睛亮晶晶,饱满得像含了两汪水,水中盛着两颗黑曜石。

 

王琳凯靠近卜凡,慢动作回放一般,无声地吐字。我隔得太远,没有听清,只见他红润的嘴唇轻启轻合,说了几个含含糊糊的词。不知此刻在卜凡的视角,这幅画面诱惑力如何,是否像极了索吻。我叹气,这一局我猜卜凡会先丢分。果然,他晃神呆呆地看了几秒,才故作镇静地干咳着清了清嗓子,掩饰尴尬。

 

高手过招,动魄惊心。我给这一幕点了一个赞。

 

“你没带伞吧?我送你回去。”卜凡开口。

 

“不用了,反正雨也快停了,我再等等就好。你也知道我住的地方,你不顺路。”王琳凯委婉推辞,以退为进诱敌深入。

 

“那回我家吧。你衣服湿了,空调吹久了容易着凉感冒。你还有几套换洗衣服在我这儿。”

 

诶!??为什么剧情走向突然90°漂移了,我大惊。显然王琳凯也被卜凡突如其来的直球打的猝不及防,表情管理有些失控。我还来不及做出反应,卜凡已经推开门走出了便利店,撑开一把小得滑稽的伞,不由分说地架着王琳凯,迈入雨帘中,只留我一个人在便利店目瞪口呆,守着一地被我承包的雨伞。

 

明知道今天有暴雨,带这么小的伞一定是故意的吧。一米九几的身高撑一把堪堪只能容一人的伞已经十分艰难,何况两人同行。但是明明可以借此机会机把另一个人揽紧了往怀里带,他却只是默默把伞斜向一边,自己大半边肩膀都暴露在雨中。这位卜先生,到底是段位太高,还是情商太低?

 

雨中两个人的身影看起来诡异又和谐。我想,小王先生,今天应该能如愿吧。

 

——————————————————————————————
没说完结,当然就还没完结哦。

评论(28)

热度(131)